跟大家介紹許多Youtuber來學習語言後

只有聽力的話好像真的不夠

 

緊接著來奉上熱騰騰的~~讓英語快速變好的方法

線上英語公司大評比!!

 

下面是針對我試聽的3家做比較 希望我的試聽過程有幫助到大家

分別是Amazing talk、Engoo、易森

下面為大家整理懶人圖表

不喜歡看字的客官可以直接大致看一下

 

線上公司

心動指數

費用

上課時間

試聽

教材

周邊資源

排課

客服

課程期限

Amazing talk

192-1057

50分ˊ

需付費,價位不等

老師依照學生程度

自行準備

ZOOM

錄影軟體

線上預約

需要自行聯繫

Engoo

80-175

一對一

25分

辦帳號後會贈送兩堂課

學生自己上系統找教材

SKYPE

線上預約

需要自行聯繫

 

易森語言

260-295

一對一

50-55分

免費測試

客服跟學生討論幫忙挑選適合教材

互動白板

字典

錄影軟體

SKYPE

固定上課

固定老師

請假機制

會主動聯繫很認真介紹教材

 

 

 

為什麼會選擇這三家試聽呢?

 

 

AZ是最近很夯的英語學習平台,害我也認不住手癢癢就試聽下去啦XD

https://tw.amazingtalker.com/

但是...Amazing talk連試聽都要付費 〒.〒

好啦廢話不多說 以下是我針對AZ的個人分析


 

師資:

超級多元,多到有點難選擇,可以選擇試聽上課(25分鐘),但是費用也不等,師資的自我介紹老師們寫得很用心,我這次試聽的是一位菲律賓籍男老師

非常熱情好聊,發音上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,但就是聽得出來是菲律賓人

這點我並沒有特別糾結,因為台灣講英文也有台灣腔阿 老師上的東西很簡單,不是我想要學習的,感學試聽課有很大的聊天比例 這個平台有很特別的地方,大家都可以註冊當老師,所以關於老師把關的部分需要學生自己慎選

 

上課時間:

50分鐘

 

教材:

我後來詢問老師才知道,教材都是老師準備的,老師會依照學生的需求提供教材,所以我說...如果我想換老師那教材怎麼辦啊?無法銜接阿這樣

這點我比較不滿意哭哭

 

周邊資源:

老師會用ZOOM這個軟體,告訴學生房間密碼(?)後學生順利連線登入,ZOOM有個跟SKYPE很相似的功能就是可以切換螢幕畫面給對方觀看,老師上課時會切換畫面給學生看課本

另外AZ自己有很強大的輔助功能,會提醒學生什麼時候要上課,也有內建MESSAGE功能,這個我很喜歡,很像YAHOO之前的即時通阿

 

還有好像可以錄影,這點我不確定有點忘記了

 

制度:

線上自己預約老師時間,系統也會顯示老師是否在線上,操作介面簡單好懂


 

費用:

費用是老師定價的,所以HEN~~不統一,但學生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價位

 

客服:

不會主動聯繫,但如果要聯繫貌似要綁定FB才行,我就懶得綁了,很怕被騷擾

 

其他:

退費很快,但如果想退費的話不會退實體新台幣,只能退AZ幣 (*'Д`)ノ

 

 

 

心得:

Amazing talk是最近很夯的平台,公司提供的平台我個人覺得蠻顛覆一般大眾的想像,很有創意,內建的小月曆呀,訊息功能呀,提醒上課呀,或是快速付款,版面設計的乾淨也很周到,然而師資上無法真的被控制,因為幾乎所有人都可以註冊當老師,內部的選老師系統較鬆的感覺,如果老師出包該公司也無法實質上的處理問題,因為老師跟公司是分開的個體,這是我最擔心的點

(╯-_-)╯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(分隔線

 

ENGOO

https://engoo.com.tw/


 

會選擇ENGOO試聽是因為ENGOO是阿滴跟滴妹代言,身為1D就也跟風上去了XD

不認識阿滴跟滴妹的人可以參考我之前發的個人喜愛的台灣TOP5 YOUTUBER喔(撒花

 

師資:

雖然說主打多國籍,但我爬文跟個人經驗看來還是菲籍居多,不過菲籍老師較便宜,符合我的預算

我試聽的是位女老師,聽起來超專業derrr,害我有點小緊張XD

針對文法的部分會很細心做解釋,口音部分個人覺得是可以接受範圍,偏美式,某些單字有菲律賓腔而已

 

大家爬PTT應該都知道,ENGOO的師資沒有篩選機制,所以真的要看運氣

 

上課時間:

25分鐘

 

教材:

ENGOO有架設網站供學生自行選擇並挑選教材,很像大題庫,學生選擇好教材之後,只要告訴老師使用哪套教材就可以開始上課了,不過這裡JANNIE遇到一個問題,選教材的時候因為不清楚自己的程度,會高估也會低估自己,然後我的兩堂試聽課程就88啦

 

周邊資源:

SKYPE上課搭配ENGOO自己的系統輔助

 

制度:

線上自己預約老師時間,特別需要提出來的是ENGOO的付費方式,隨然不用像XXABC那樣子綁長約,但是綁一個月還是跑不掉

 

費用:

月繳方案 30天,1399(一個月內自由安排8堂課)-4800元(一個月1天2堂)

半年繳方案 180天,7970(一個月內自由安排8堂課)-27360元(一個月1天2堂)

年繳方案 360天,15100元(一個月內自由安排8堂課)-51840元(一個月1天2堂)

但是一堂課都只有25分鐘....這樣算起來沒有比較便宜喔

 

客服:

沒看到影子,跟AZ一樣不會主動連絡學生

 

其他:

排課方式是以天數(或是月)計算,也就是說我今天該上課,但我沒去上課,那我那堂課就浪費掉,也不會被累計,就像去健身房買VIP的概念  (ˊ● ω ●ˋ)

 

 

 

心得:

ENGOO曾經在大學生界吹起暴風的樣子(笑),ENGOO的老師很細心,可以讓你選擇要更正文法,還是開心暢聊訓練口說,老師部分我覺得還不錯,然而針對選教材部分造成我很大的障礙,我想大家都認為自己很清楚自己的英文實力,然而讀懂不代表口說也有同等實力,面臨到讀懂但不會討論或是不會說的狀況其實有點多,一開始覺得自己選擇自己喜歡的教材,還可以每天不一樣,可是這樣好像太雜反而學不到,做人不能太貪心嗎

 

ENGOO上課只有25分鐘,一開始覺得很輕鬆快速,但實際上發現,扣掉瞎聊,你好,再見,實際上可以真正上課的時間大概只有10-13分鐘,對我來說有點短...,不過對於只是單純想練口說蠻推薦的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(分隔線

 

 

易森

http://www.actions.com.tw/contact.php


 

試聽易森的原因很簡單,就是這家公司沒有買廣告,靠口碑撐起來的公司,

看網站留言似乎是從2010 年就開始的公司

 

我一開始以為是幽靈公司啊~~都找不到廣告 (๑´ㅂ`๑)

這家公司有點小神秘,SO~~我發揮試膽的精神衝去試聽了 (๑´ㅂ`๑)

 

師資:

這間公司有TEAMLEADER制,由外國經理訓練老師,所以師資蠻平均的 還有聽說他們本身就是走教育出身的   爬那們多家好像也只有這家是真的教育背景

由資深老師帶新老師

 

上課時間:

50-55分鐘

 

教材:

易森的老師會提供教材,而且看起來都是有組織架構的,客服人員也會幫學生評估並介紹,所以前面AZ的老師教材無法銜接跟自己不清楚自己實力的狀況不會出現,客服會詢問一些英文學習經驗,目標,加上老師測驗時給的評估下去做教材過濾,並且介紹教材,針對這點我覺得蠻貼心的

 

周邊資源:

SKYPE + 互動白板

這公司真的很聰明,把雲端白板用得人人都可以操作也很簡單,之前沒想到可以這樣呀!!(笑

後來我爬文到雲端白板是易森語言的專利  原來這種上課方式是他們發明的

小小提示:互動白板可以插入圖片 小動畫 超好玩XDD

 

制度:

固定上課時間,需請假

這一點我不是很滿意,我是無拘無束的人啊,怎麼可以用固定時間綁住我呢


 

費用:

260-295元

依照購買的堂數不同而不同,簡單說就是買多壓低價位

 

客服:

會主動聯繫

一開始有點怕怕的,我很討厭強迫推銷,因此一開始不是很想接...,但是易森的官網上清楚的寫要外師測試加客服講解,我就硬著頭題接下來了

BUT!!!接電話後發現完全不是我想的那樣阿XD

客服打過來後就很開心(?)的問我測試的感覺如何,有沒有對老師有建議之類的,跟XXXABC的客服是不一樣的路線(呼~~太好了)

客服首先先詢問一些我的英文學習目標,還有過去的英文學習經驗,還不小心聊開了真糟糕 இдஇ

等客服了解以後,就會突然進入認真模式,講解公司制度部分跟教材

教材會依照剛剛我所說的學習目標,老師做得程度評估,過去學習經驗下去做教材建議

客服選擇的教材蠻戳中我的點,幫我省不少時間

 

其他:

上課軟體運用的很多元化還有單字卡  錄影軟體(上課錄影) 上課老師還會貼上一些圖片等等

 

 

心得:

當初預約易森的時候有點猶豫,因為不是間常常聽到名字的公司,客服又會主動聯繫,讓我不免聯想他們客服很缺業績,需要抓人上課,跟XXXABC一樣(之前被瘋狂ABC推銷從此嚇到了),可實際上完全不是這樣,客服很可愛,與其說講解不如說比較像朋友在給建議,但又不失專業,掛掉電話後也沒有再煩我,讓我買課程

老師的部分,我個人運氣不錯,遇到發音很棒的老師,老師上課的方式也比較像是朋友互動,這點蠻有趣的,好像是這間公司的特色

其他朋友是聽之後雖然都是不同老師,但是也都反映老師師資不錯 

 

跟老師上課不太會有壓力,老師會透過互動白板指出發音跟文法的錯誤並做紀錄,比起老師更像是好朋友在一起學習英文(笑),因為試聽只有30分鐘的關係有點可惜,希望可以在更加深入了解

固定時間上課這一點我比較頭大 ,因為線上公司都是主打預約制,為了這點我苦惱了3個星期左右嗚嗚嗚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記:

 

最後我決定選擇上易森英語,價位上算中低,雖然說不是最低,但公司制度讓我覺得很有保障,有問題聯繫任何一位客服都可以得到答案,公司也有設計專屬學生的課程追蹤表單,老師會幫學生做紀錄跟錄影,個人覺得很適合像我一樣的懶人

教材的部分雖然說一開始選定,但之後也可以更換,所以沒有太大的問題

最後最糾結的固定上課時間,這是這間公司唯一給我的壓力,我有嘗試問客服說,可不可以不要固定,客服告訴我,養成固定學習的習慣是很重要的,不光只是固定老師,而是為長期學習做建設,聽到這句我就忍不住報名下去啦

 

之後有空會再發一篇我的試上課心得

由於卡到下星期清明連假,所以我預計在清明連假後開課,已經有點期待惹真是糟糕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